TVBS 更新日期:"2009/03/21 13:33" 廖雅玉

蛋價幾乎已經飆到史上最高,消費者不管到傳統市場、超市買雞蛋,可能會發現蛋價又漲了,因為供給大大少於需求,雞蛋的零售價1台斤已經飆到40到42元,不僅賣雞蛋有35年經驗的攤販說從沒見過這高價,連需要大量用雞蛋的早餐店都酸溜溜地說,幾乎是蛋比肉貴。

這一顆蛋打下去,幾乎是成本價在賣,早餐店老闆煎蛋煎得苦哈哈。早餐店老闆:「不加蛋我反而比較高興,現在一顆蛋成本3元到3.5元。」記者:「賣多少錢?」早餐店老闆:「我們賣5元而已呀!」

沒賺頭也沒辦法,老闆說早餐店大量進雞蛋,已經比零售價便宜一點,可一比較還是「天價」!其實居高不下的蛋價,在去6月中年曾經回跌,不過接連2個颱風,蛋價又往上拉,1台斤至少37元;反觀今年飼料沒有去年貴,偏偏蛋價不跌反漲,零售價飆到史上新高,1台斤40元。

雞蛋零售商曾媽媽:「去年有禽流感,所以說蛋就缺貨,對對對。」記者:「有看過那麼高的蛋價嗎?」曾媽媽:「沒有,從來沒有那麼高。」記者:「這是你賣蛋35年,看到最高的蛋價?」曾媽媽:「對。」

從沒見過的蛋價,曾媽媽顧不得攤位前有客人,先把籃子裡的雞蛋一顆一顆擺上架,小心翼翼就怕蛋破掉,在「蛋比肉還貴」的時機,可是虧大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