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社 更新日期:"2009/03/21 15:08"

(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21日電)高雄縣近來雨量少,燕巢鄉西瓜豐收;承租台糖土地種植西瓜的張姓農民今天起僱工採收,陸續交給果販,送到台北果菜市場拍賣。他說,由於豐收,今年價格下滑。

張姓農民說,經過不斷栽培、改良,原生長在沙質地的西瓜,也能在礫質土成長。前年租用高速鐵路燕巢主機廠附近的台糖公司農地試種,由於狀況很好,去年擴大租用近 9公頃台糖土地種植西瓜,今天起僱工採收,預計將採收到4月中旬。

張姓農民表示,去年冬天迄今,南部雨量很少,西瓜生長環境很好,產量大增,加上台南縣栽培西瓜成功,也在本月上市,造成價格下滑。

張姓農民也在農田邊販售西瓜,他依西瓜體型區分大、中、小分別訂定售價,大西瓜每粒新台幣 300元,中型西瓜200元,少量的小型西瓜每粒100元。

張姓農民說,大西瓜去年每粒可賣到新台幣 500、600元,但今年價格只有去年的一半,今年的西瓜便宜又好吃,愛吃西瓜的人,可以大快朵頤一番。9803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