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news 更新日期:"2009/03/21 00:03"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布市售兒童圍兜抽測結果,結果發現一成有安全問題,其中兩件不合格的圍兜,分別含有游離甲醛、以及可塑劑,而且可塑劑的含量竟是標準值的214倍,男童接觸後恐引發睪丸癌等問題,標檢局已要求下架回收,也請家長不要貪便宜,買來路不明的商品。

圍兜真是小娃兒流口水時的好朋友,輕輕一擦口水鼻水全部乾乾淨淨,但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檢市售兒童圍兜,發現一成有安全問題,含有致癌的化學物可塑劑,嚴重的話小男孩會出現雌性化,變得不man、或是精蟲減少、甚至罹患睪丸癌,消息傳出嚇壞家長。

擔心不是沒原因,很多家長就是為了省錢,從菜市場買便宜的來用,經濟部這波公布的20件圍兜裡,不肖廠商加了白色粉顆溶解的可塑劑,讓布料比較不會皺,結果一化驗,超出安全值214倍,另外一件圍兜含有游離甲醛,安全值20ppm,但就測出35.8ppm,連嬰幼兒用品都用黑心貨,慘的是用水洗都洗不掉。

而還有另外五件圍兜沒有寫明廠商、成份等資料,也不合格,這些圍兜恐怕讓幼童從小就與毒為伍,黑心圍兜標檢局已要求下架回收,也呼籲家長不要貪便宜,買來路不明的商品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