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由 更新日期:"2009/03/21 04:09"

〔記者陳儀珊/竹縣報導〕國內傳有茶商進口越南、泰國茶葉,冒充高價台灣茶出售,新竹縣內著名的膨風茶(東方美人茶)是否也會遭到波及?對此,縣政府農業處與茶農都說,確曾聽聞,不過消費者只要認清標章及試聞、試喝,即可分辨真假。

峨眉鄉茶葉產銷班第一班副班長黃森昌說,茶葉沒辦法「寫名字」,要從外觀辨別品質優劣並不容易,只要在相同氣候、土壤與茶種等條件栽種,是有可能做到長相類似的茶葉,所以選購時,記得找有口碑或值得信任的茶商,或挑選有產銷履歷認證的產品。

茶湯呈琥珀色 蜂蜜香

他說,雖然外觀不易判斷,但是東方美人茶的製茶過程較繁複,管理方式與技術也是決定茶葉品質的關鍵。因此,只要試聞、試喝,就能一辨「身價」,泡開後茶湯呈琥珀色,聞起來有蜂蜜香、喝起來有熟果香,就可說是好茶。

新竹縣府農業處表示,確曾聽聞有劣質東方美人茶在海外銷售,不過,國內方面暫無相關資訊,近年來縣政府每年都會舉辦評鑑比賽,民眾記得仔細查看封籤標章與包裝盒,可避免買到低價卻「裝高級」的茶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