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news 更新日期:"2009/03/20 00:44" 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因為大環境不景氣,讓人忍不住懷念起從前經濟起飛的好時光,在國寶級老師傅的巧手下,充滿「古早味」的麵包也跟著重出江湖;像是已經看不見的辮子麵包,還有流傳50年以上的蔥花麵包,都預備重現古早風華。

電視連續劇《光陰的故事》興起懷舊風,現在連麵包都大走復古味。麵包師傅邱金城表示,「那時候,吃麵包的價格,就像現在吃牛排的價格,還蠻奢華的,復古啦,復古的感覺,會懷念之前的麵包。」

像是已經消失在市面上的辮子麵包,或是流傳50年的蔥花麵包,還有口味單純的奶油餐包,以及到現在都還很受歡迎的菠蘿麵包,這些都是阿公、阿嬤那個年代的「味」。

古今麵包比較後可發現,50年前材料技術有限,麵包不僅口感硬,口味也只有單純的甜味。而現在市面上雕花的、五顏六色的麵包等等,古早味麵包的外型就顯得特別樸素。

其中,最大的差別就是做工。50年前麵包都是純手工,從生火、醒麵、揉麵到進爐烘烤,得足足花上5個小時,常常累得麵包師傅揮們汗如雨下。邱金城表示,「光起一個爐,就要差不多一個小時,尤其是在夏天,根本沒有什麼空調設備,一開始就已經用手在揉了,在摔麵糰了,已經很累了,所以大家都滿頭大汗。」

即使製作起來費工費時,擁有40年經驗國寶級的邱師傅,仍是特地用傳統的烘焙手法,以手工捏出一個個懷舊麵包,為的就是要讓新一代的年輕人也能親自體驗古早滋味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范益華、卓琮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