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社 更新日期:"2009/03/19 18:07"

(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19日電)1999年來自德國的大長臂猿「泰山」與台北市立動物園的「長后」結為夫妻,「長后」去年底生下第 5仔,遊客可在園內亞洲熱帶雨林區聽到猿爸媽帶著小寶寶「后-后-后」報喜聲。

動物園今天指出,今年42歲的大長臂猿「泰山」,1999年經跨國合作,自德國跨海來台,與從民國63年就住在圓山動物園的大長臂猿「長后」共組家庭。

動物園說,今年38歲的「長后」與「泰山」,10年間共迎接5隻寶寶,第5胎是在去年聖誕節誕生,由於全球圈養的大長臂猿平均壽命約為25至30歲,較少有41歲的紀錄,而「長后」與「泰山」能高齡產子,讓動物園很開心。

動物園指出,大長臂猿是保育類的動物,「長后」於1999年首次遇見「泰山」時,兇巴巴的「長后」變得「小鳥依人」。

2000年第 1個驚喜「大喜」誕生,2001年「大莉」來報到,「大芳」、「大樹」分在2004年及2006年相繼出生,去年新生的小長臂猿現依偎在媽媽的懷裡。

動物園表示,園方目前正為「泰山」與「長后」的子女向各國動物園尋覓「良緣」,盼為台北市立動物園大長臂猿家族增添新成員。

動物園說,「長后」個性兇悍,但對「泰山」一見傾心,還是個育兒高手,由於年紀大門牙都沒了,變成「大舌頭」,把寶寶舔得滿頭是口水,像抹髮膠一般。

動物園指出,為增加這名「老媽媽」在哺乳期的營養,動物保母每天給「長后」喝 180㏄的牛奶和鈣片,讓「長后」仍能餵養幼仔。9803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