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 更新日期:"2009/03/14 04:09"

記者林相美/專題報導

斜躺車車友說,很多民眾認為斜躺車是國外製造,事實上,台灣多數斜躺車是Made in Taiwan,目前有標豐、卜赫馬兩家業者製造,主攻外銷市場,國外則有十幾家業者於台灣有代工廠。斜躺車車價2萬元起跳,最貴的是鈦合金材質,造價10萬餘元。

業者高世川說,斜躺車的英文為recumbent bike,通常斜躺車配置兩個輪子,但市場上也有配置3個、4個輪子的斜躺車,輪徑亦有不同,最多27段變速,最高時速為80公里,主要外銷歐美、日本,國內市場較小,買家多半已是一般自行車的車友,年紀最大的已逾70歲,依然騎著斜躺車四處奔馳。

業者陳三富分析,騎斜躺車不會腰痠背痛,10餘年前車友年齡層集中在60、70歲,不過,車子不斷改良,目前車友年齡層下降,多半是40歲上下,通常非常熱愛自行車,有心蒐集各式自行車。

高世川說,騎一般自行車和斜躺車均為有氧運動,不過,自行車較常用到大腿外側肌肉,斜躺車是大腿內側出力,大腿用力部位不一,有車友兩種車交替騎後,腿力大增,算是意外的收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