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本部落格文章均取自網路新聞,文章版權歸原作者及原網站所有,本部落對引用作品的來源均予以註明,相關轉載僅供共同愛好的朋友分享自己所見所聞的資訊和觀點,如涉有侵權糾紛爭議敬請告知,版主將刪除相關文章,以保障版權所有人之權益,維護尊重智慧財產權。

中廣 更新日期:"2009/03/30 19:35"

因車禍導致前腳被截肢的殘障狗「暴龍」,獲得善心人士捐贈一部狗輪椅,往後行走可以靠輪椅輔助了,「暴龍」的輪椅初體驗就因為不會「踩」煞車,到處橫衝直撞,訓練師黃連發表示,得花上一個月時間調教,才能上手。

這架輪椅是居住在台北的一位愛犬人士向美國訂製的,當時是為了自己的狗,現在她的狗已改善很多,決定把二萬元購買的輪椅送給暴龍。輪椅是供體重20公斤以下的殘障狗使用,長度和高度都可以調整。訓練師黃連發30日把暴龍和輪椅帶到防疫所測試,獸醫師們認為情況非常好。暴龍似乎很好奇,掛上輪椅後橫衝直撞,不會「踩」剎車。

台南市動物防所所長李朝全對此善行非常感動,他表示,這輛美國進口的殘障狗專用輪椅交由台南市關懷動物生命協會管理,目前供暴龍使用,希望將來能幫助更多殘障狗復健。

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中廣 更新日期:"2009/03/30 20:05"

「菸品健康福利捐」已經通過將調漲為20元,不過礙於「一菸兩價」,辨識方法遲遲無法解決,政策也無法上路。衛生署傾向以貼標籤方式,辨識煙品的新舊價格。國健局今天表示,目前規畫由政府出錢印製辨識標籤,希望廠商自行吸收人力成本,估算半年過度期,衛生署需要支付一億八千萬元的行政費用,一切順利最快五月上路。  (徐韻翔報導)

菸品健康福利捐將原本每包香菸課徵10元健康捐,調漲為20元,從去年三讀通過至今,卡在市售菸品過度期會有一菸兩價辨識辦法問題,遲遲未上路。衛生署內部最後決定採「標籤辨識」法,讓新菸貼上或印製標示區別,衛生署官員30日,也特別到立法院國民黨團進行專案報告,希望能夠取得委員們的支持。

國健局局長蕭美玲表示,經過專家立委討論後,目前初步結果出爐,決定由政府出錢、透過行政費用公務預算來支付印製辨識標籤的行政成本,而非挪用菸捐費用,如此一來,不需修菸害防制法中的菸捐管理分配辦法,能加快上路腳步,至於黏貼標籤到菸品上的人力等相關成本,則希望由廠商自行吸收買單。蕭美玲解釋,依據消保法,業者有義務提供明顯辨識的資訊。

據統計,國內進口菸菸量一個月1億包,一張3毛的印製成本估算,估算至少半年過度期,約需支付1億8千萬元的標籤印製費用,至於國產菸業者則可以自行印製的方式因應,但國健局說,最終還是希望菸商能夠自行印製標籤。

衛生署副署長鄭守夏表示,據統計,新菸捐案每多拖一個月不上路,便少收約15億元的健康捐,國健局說,貼標籤辨識新舊菸,主要是考量基於對消費者資訊的揭露,避免業者廠商低報或是不當利得等情況發生,以及避免圖利菸商之嫌,目前標籤圖案初步雛形已經出來,衛生署預估,如果一切順利,可望在五月新菸捐案就能上路,屆時市售每包香菸的健康捐,將調漲為20元。

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NOWnews 更新日期:"2009/03/30 15:10"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開車的朋友注意了!最近有民眾向媒體投訴,在使用ETC過收費站時過程沒出錯,但卻會收到3千元罰單,原因是扣款失敗變成闖越收費站,但民眾表示從扣款失敗到開罰,根本沒收到遠通電收的通知,認為政府在搶錢,而且同一個車行裡,有10多個司機都碰到相同的情況。

劉先生先因為用了ETC扣款失敗、又沒收到催繳通知,卻莫明其妙收到3千元罰單,除此,劉先生任職的這家車行裡,被通知要專程補繳的就有20幾張單據。

車行老闆娘說,司機都裝了車上機、卡片也儲值,但從裝機以來卻常常碰到扣款失敗,不是卡片餘額不足就是非正常交易,以劉先生去年11/29單日通過4次 ETC收費車道就有一次烏龍,扣款失敗率高達2成5,結果向遠通申訴,遠傳告知劉先生因為電壓不穩,要每8至9個月回來換一次晶片。

遠通電收則說要了解詳情再回應,只是劉先生這3千元罰單進國庫,若再加上40元過路費、另外沒收到通知的「催款」手續掛號費50元,加起來總共3090元,一毛也不能欠,這讓他氣得說,以後寧可用回數票,也不要花錢受氣。

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華視 更新日期:"2009/03/30 15:56"

市售健康食品竟然驗出西藥成份,而且還是醫師處方用藥,包括用來減肥的諾美婷還有壯陽藥威而剛,有心臟病的民眾如果誤食可能會致命!而清明節吃的應的潤餅,包的內餡豆干絲也被衛生局驗出防腐劑,不合格率高達五成!

  清明節掃墓拜拜最應景的食品就是潤餅,但是民眾吃下肚之前要小心,台北市衛生局驗出市售的潤餅內餡豆干絲有一半含過氧化氫、苯甲酸。香噴噴的花生粉也有一成含有黃麴毒素。業者將被罰三到十五萬,黃麴毒素會引發肝癌,過氧化氫會腐蝕腸胃道,更可怕的是苯甲酸,根本洗都洗不掉!

  吃健康食品也有風險,One day one簡單膠囊食品、速羚膠囊狀食品吃了身材變苗條,其實含有減肥藥諾美婷,猛戈膠囊更是含了兩種壯陽藥威而剛和犀利士,業者違法將判十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一千萬罰金。

  提醒民眾要注意,如果已經買了這些所謂的健康食品,千萬不要再吃!以免強身不成反而賠上性命。

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NOWnews 更新日期:"2009/03/29 22:54"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大賣場的餅乾、糖果已經很便宜了,不過4月1日以後,大家可以多一種選擇,而且這些食品的特賣價格,只要原價的一折!有三位在食品公司工作的員工,把快要到期、即將報廢的食品,拿到網路上拍賣,最低打到一折,而且預計有10萬件商品,要在4月1日上網讓消費者搶便宜。

大賣場對食品的保存期限嚴格把關,像是快過期的餅乾糖果,最後只好送去報廢,但現在有人專門收購快要過期的商品,4月1日愚人節當天開放搶購,且價錢最低殺到原價一折。

像巧克力飲品,原價115元,保存期限到4月15日,所以就以1.4折出清,只要16元;進口奶油糖原價65元,只能保存到4月15日,打1折左右、只要7 元;進口喉糖原價189元,保存期限只有25天,特價19元;而進口果汁原價149元,保存期只剩10天,以15元出清。雖然食品新鮮度讓人卻步,但聽到一折的折扣,還是有消費者很感興趣。

4月1日網路開放訂購三到五折的商品,七天收到,所以賞味期只有21天,網路訂購要運費,到店採買也要車資,所以想買一折食品,還是要盤算荷包,以及能不能馬上吃得完。

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NOWnews 更新日期:"2009/03/29 01:05" 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新竹花園街夜市出現虐貓狂,一名攤販打算開張做生意,發現攤架上有一隻母貓和5隻小貓,沒想到狠心的攤販竟然把小貓往地上摔,造成兩隻小貓當場死亡,想保護小孩的母貓也被攤販踹傷。

這幾隻小貓才只有幾個星期大,楚楚可憐,看起來就快要掉下淚來,和其他兩隻小貓依偎在母貓的懷抱中,但牠們還算幸運的,因為牠們的另外兩隻兄弟姊妹就這樣躺在地上被活活摔死,因為為牠們不小心佔到新竹花園街夜市的攤販上。

據目擊者表示,「抓來就這樣…就在這邊這樣子這樣摔…就這樣摔,(記者:有幾隻?)五隻,因為貓在攤販布簾下,母貓在這邊保護小孩子,不跑,結果他把母貓這樣踹,拿椅子這樣砸。」

把小貓活活摔死又拿椅子打母貓,狠心的攤販當著夜市一堆民眾的面嚇壞了大家,民眾將攤販殘忍的行為放在網路上,引發網友強烈譴責,就算再怎麼討厭貓,用這樣虐待的方式真的是太殘忍。

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由 更新日期:"2009/03/29 04:09"

〔記者李文儀/台北報導〕狗兒見到陌生人本應狂吠不已,最後傳出的卻只是沙啞微弱的哀鳴,因為牠們都被雷射手術去除了聲帶。

台北市木柵福興路日前傳出飼主將狗兒消聲事件,住戶翁先生在後院養了廿多隻吉娃娃等小型犬,包括至少六隻剛出生不久的幼犬,但他嫌狗吵,竟然用雷射去除其聲帶。

台灣動物協會接獲民眾檢舉後,本週四派出常務監事Liza前往訪視,果然看到狗兒被關在籠內。來自英國、已在台居住十五年的Liza懷疑這是個地下繁殖場,搖頭嘆息:「我在英國從沒聽過把狗割除聲帶,連剪尾巴、耳朵我們都認為不人道!」

Liza原本找到了廿多個家庭願意認養翁家狗兒,但翁先生感覺不被尊重,不願交狗,雙方起了爭執,引來警方及台北市動檢所到場關切。沒能順利接到狗兒的Liza則在家中哭了一晚。

「你要尊重台灣人養狗的價值觀,不能命令或強迫我交出狗!」翁先生昨天看到Liza這個「阿兜仔」又在家門外,不悅地說:「我感覺被監視、有壓迫感!」批評他們不去救援更悽慘的街頭流浪狗,只會來找他麻煩。

軍人退役、目前無業的翁先生強調,自己養狗十年,也是愛狗人士,沒幫狗結紮是擔心手術感染,沒有刻意繁殖販售,但生小狗確實有送人,也依習俗收取紅包;由於鄰居受不了狗太吵,他只好在今年一月時將十多隻狗請獸醫去除聲帶。翁先生的家人都在旁聲援他。

在另一位志工協調下,翁先生最後同意台灣動物協會先帶走八隻狗,包括一隻有皮膚病的母狗及三隻未滿月的幼犬。「我很捨不得。」翁先生說,每個月花上萬元養狗,送走也可減輕負擔,在一旁的兒子則忍不住大哭。

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由 更新日期:"2009/03/29 04:09"

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

生機盎然的春夏時節到來,色彩繽紛的輕透服飾紛紛出籠,時尚美女的內衣也要跟著換季。台灣雅芳昨天號召全省三千名專業美容代表召開年會,並舉辦雅芳春夏內衣秀,邀請名模名模花花、林若亞展示新一季的時尚設計。

蘋果綠搭普普風

具環保概念的蘋果綠及近幾年流行的普普風,都成了內衣時尚元素,連肩帶也重設計,因為小露肩帶已不再尷尬,反而能展現性感風情。花花便穿上蘋果綠的彩色印花內衣,化身花仙子;輕熟女林若亞則示範普普風內衣,搭配雪紡紗材質,輕透又舒適。

肩帶變化也是春夏內衣的設計重點,捨棄傳統一條寬帶型式,改以綠、粉紅、水藍及灰色四條細繩組成,或是加上荷葉邊設計,讓肩帶也有流行味,可以大方外露,流露性感時尚味。

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民視 更新日期:"2009/03/28 16:01"

每天要清洗、整理一大家子的衣物,為了體貼媽媽,日本市面上又出現新奇方便的道具,減輕媽媽曬衣服時的負擔,有滾輪式的晒衣夾,還有隨處都能變成晒衣場的支架,一起來看看這些新奇小發明。

陽台上這一大堆晾乾的衣服,要收,挺花時間的,不過眼看這位媽媽,雙手環抱住衣架上所有衣服,這麼一扯,這種神奇的衣架,其實祕密在衣夾上,仔細看,衣夾前端是滾輪,因此只要施力扯衣服,就會牽動滾輪,輕鬆收下來曬乾的衣服,節省媽媽做家事的時間,提高效率。

當然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陽台,就只得把衣服晾在室內,這種支架,可以幫上大忙,原理很簡單,一支金屬支架搭配一個擋片,簡單架在門框上,支架尾端因為抵住門框,所以前端可以耐重,架上晒衣桿,哪裡都能成為晒衣場。

還有人貪圖方便,乾脆直接把窗簾桿當成晒衣桿用,只是當晒衣架上衣物重量不同,衣架就會因此傾斜,這種可調式衣架,鉤子的部份可以任意移動,支架的部份也能調整,就算放上重量不均等的衣物,瞧,衣架還是能保持在水平狀態,不怕衣服晾不乾囉!

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民視 更新日期:"2009/03/29 00:01"

台北縣、市不少「吃到飽」火鍋店最近出現1名少女大胃王,年僅15歲,體重不超過40公斤,每次進餐就是2、3個小時,10多盤各式肉類外加10多份麵食及各式滷味、湯品,接著再吃蛋糕甜點,算一算一共吃了8公斤的東西,除了食量驚人,肉片沒熟也往嘴裡塞,嚇壞了鄰桌客人,部分業者聞之色變,甚至拒絕上門。

單薄身材,體重不超過40公斤的少女一進入吃到飽火鍋店,胃口大開,邊吃邊挾菜,2、3個小時下來,各式肉類10多盤,外加火鍋料、麵食及滷豬腳等配菜下肚,還有3個8吋蛋糕,一餐吃了8公斤食物,由於特殊進食方式,嚇壞不少業者及用餐客人。

少女大胃王所到之處無不引起旁人注意,甚至引來其他客人反感,有店家因此婉拒這名大胃王登門消費。

根據「消保法」規定,店家假如沒清楚告知顧客能吃多少,主打「吃到飽」又拒絕大胃王登門,一但遭人檢舉,消保官可要求店家改善。

gobuy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